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中醫診所用的照射式熱療設備


這是中醫診所最常見的紅外線燈  幾乎是所有的有作針傷中醫診所都看得到的  天氣冷的時候很受病人歡迎   提升溫度的能力不錯  相對的來說  比較容易燙傷  價格最便宜  維修容易  燈泡壞了  就買燈泡來換就好  CP值高



 俗稱大天眼  號稱是遠紅外線   奇怪的是機器裡面有風扇會吹熱風  熱效應也蠻強的  業代會跟你說這樣比較強   可以穿透衣服  我覺得不太合理  遠紅外線可以穿透衣服?? 也會燙傷病人  只是沒有紅外線燈那麼燙  據說非熱效應較差  無法自行維修  價格上較貴  可以買3-4台的紅外線燈    剛開業的時候  我買了3台

寬普的遠紅外線機  唯一有各大醫學中心寫paper研究證實療效的機器  非熱效應最佳 最大的缺點  就是貴 可以買2-3台前面那台大天眼   連鎮上的洗腎診所都只有買一台  開業的四年之後  我買了3台

遠紅外線的機器療效算是相當的不錯 至少就我自己而言  五十肩 失眠的病患  針灸後  病症改善的時間變快了   所以如果經費需可  建議直上  但是紅外線燈就真的沒有效果?    我想熱敷也是有效果的   錢不夠   就先買最便宜的 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